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遊記] 日本關西行-1.1 關西空港-京都車站

_京阪奈之旅Day1_006

這次出國的飛機是早上八點多的航班,感謝家人無私奉獻接送,讓我在五點就從台北家中抵達桃園機場等待Check in。

由於太過興奮(?)所以沒什麼睡覺,迷迷糊糊的被挖起來就上車,稍微瞇了一下起來人就在桃園了!





在睡眼惺忪的情況下,找到航空公司的位置,託運行李,然後就是到三樓出境大廳囉。

雖然還有點在睡夢當中啦,但正經的事情可不能夠忘記!

在桃園機場的第一航廈三樓,伯朗咖啡的櫃位旁邊,有特樂通的專櫃,飛出去之前可得先到這邊領取我的WI-HO!啊。本來以為他們七點才開始服務營業,沒想到剛Check in完,六點半不到櫃台上面就已經有人在了。櫃檯人員是說,她們七點開始營業,但是六點多就會開始準備了。

我走過去,向他們出示護照以及訂單,他們就將我之前所預約的小紅莓機找出來,在我面前進行簡單的測試和教學,確認了包裝內容物沒有甚麼問題,我就把可愛的小紅莓機拿來囉。

小紅莓機是特樂通的其中一種租借的機型,走的是Softbank的訊號,最高同時連線數是十台,流量沒有限制,租借一天現在是NTD.199。

不過可惜的是只能走3.5G的訊號,速度上還是比不上走4G路線的機種(但對我來說只要夠用就好),而且只有在都會區比較收得到訊號,要是去偏遠的地方可能就不行了(但是我要去的地方大部份都靠近市區,也都是觀光人群聚集的地方)。

一般來說這種機器可以四、五個人一起租一台,大家一起分攤租借的費用,這樣子就便宜多了,不過我只有一個人所以就租最便宜的小紅莓機就可以了。

租了六天下來,靠著小氣少年部落格的連線進去有獲得95折的優待,我覺得不算太貴啦!可以隨時上網查地圖,還可以用LINE跟台灣的家人朋友們隨時取得聯繫,比較便利,在國外晃蕩的時候自己跟家人也比較可以放心。

不過自己的感覺是不太需要用到行動電源,小紅莓機的電池還蠻充足的,可能因為我只有一個人使用,所以沒有特別的耗電,如果多一點人用的話可能就需要租借行動電源。然後我租了行動電源其實也沒啥用到,後來行動電源被我拿來充手機了XD(本來是要用來充小紅莓的說!)。

領完機子,通過移民署的檢查,就順利出關到免稅商店區了。

因為是出國不是回國,所以根本就不會想要在出國錢買東西啊,還要扛著多累啊orz

所以雖然還有很多時間,我還是先走到候機室去等待飛機起飛了。

_京阪奈之旅Day1_002

到達的時候是空無一人,可能都還在悠閒的逛免稅商店,正好趁安靜的時候來打個盹XDDDD

靜靜的等待飛機起飛的時候。

起飛後,台灣的上空天氣實在不怎麼好,因為當時台灣附近正好有颱風經過,所以天空灰灰的...有點擔心會上下搖晃的很厲害,我對這種的最沒轍,好怕暈機。

_京阪奈之旅Day1_009

上了飛機後,整個人就好餓,因為我不想在機場買東西吃,結果忘記機場根本有便利商店可以買東西,跟傻子一樣;只好期待空姐們快點把飛機餐給我送上來。

在上了飛機之後不久,空姐們還沒送餐(可惡),就先把重要的入國申告書和海關申報表發下來給所有的旅客填寫。結果我的筆收在行李裡面根本沒辦法寫啊(大失算)。

入境日本之前,都要先填寫黃色的一張出入境記錄卡,上面要填寫各種基本的資料,網路上有很多相關的教學,不知道怎麼寫的人可以事先查詢一下,基本上是每一個人都要填寫;另外旅客們也需要填寫一張海關申告書,繳交過去,如果是一群人的話只要寫一張就好了。小氣少年的部落格裡面兩張表格的填寫都有教學,可以搜尋一下。寫完之後不久空姐就把餐點送上來了。

儘管不是什麼美味的東西。

_京阪奈之旅Day1_010

在飛機上,因為沒有帶筆所以跟坐在隔壁的一位阿姨借;她可是日本人,而且是大阪人,跟他用不太熟練的日文稍微聊天,得知她是和好友一起到台北玩,有去了九份跟101大樓這些地方,似乎很喜歡小籠包,也玩得很開心,也是第一次到台灣,真高興她們能對台灣留下好印象。

在飛機上阿姨看了一下日文的報紙,上面有寫嵐山地區淹水的消息,似乎狀況挺糟糕的,有人因此傷亡跟失蹤.......雖然照天氣預報來看,關西地區是大太陽的好天氣,很適合出遊,可是有計畫要到嵐山地區,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一邊和阿姨進行不太熟練的聊天,不知不覺飛機就已經抵達關西地區囉!

抵達日本之後我非常緊張,雖然不是第一次要作入關手續,但這次是一個人有稍微緊張一下,看看時間離我預計要搭乘的Haruka車班怕是會有一點趕,所以很急著要快點領到行李,趕快找到買票的窗口,快點去等車。

_京阪奈之旅Day1_011

幸好有事先做功課,大致上知道要往哪個方向走,一入境後馬上下電扶梯直奔JR綠色窗口,本想說可以搶先買票,但是一到窗口讓我大失所望-好多人在排隊!!而且很多台灣人,看來大家都知道Haruka+ICOCA的好用,所以都來排隊買票了!

(其實很多是要去買JR關西乘車券,不是每個人都要搭Haruka)

_京阪奈之旅Day1_013

排隊的前進速度,實在是不太快,因為日本人做事情很仔細,所以會仔細的核對你的護照證件和你填寫的表格,確定你要購買的票種以及價格,才會把票賣給你,雖然說這樣也好啦,但是眼看時間只剩不到半個小時,13:16分的Haruka進站的時間慢慢逼近,讓我不禁著急起來,心裡一直默念「快一點快一點快一點」。錯過這班,下一班可是要等一個小時啊...

終於!讓我在13:05左右買到套票,一拿到票拖著行李就趕快衝啊,衝到綠色窗口對面的JR乘車月台。幸好有先做功課,馬上就知道Haruka是第四月台上車,才能夠很順利的搭上車,快速的找到坐位,這時候才有時間好好的休息。

_京阪奈之旅Day1_014

說到Haruka+ICOCA的套票,前一篇文章它的好用之處,所以不再多加贅述;在買票的時候記得先想好自己要的票種(來回或單程)以及哪一種卡片(有風神雷神和Hello Kitty兩種,我買了風神雷神的版本),這樣子才快,不會拖延到時間。雖然有先預約但是還是現場要填表格,也要排隊沒有給預約的人開另外一個窗口,所以根本不需要先預約...裡面有遇到一位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她會先問排隊的人需要什麼,幫他登記在小紙條上,然後直接交給櫃檯她們就知道要給你什麼票,能夠稍微節省一點時間。

_京阪奈之旅Day1_015

搭乘的途中,會有車掌先生過來驗票,只要把票拿給他讓他蓋個章就OK。車掌在驗票的時候會很有禮貌的先對全車廂的人自我介紹,接著一個一個詢問要去的目的地,還有檢查你手中的票。

_京阪奈之旅Day1_016

大約過了75分鐘,列車經過新大阪、天王寺等車站,終於抵達京都車站。

_京阪奈之旅Day1_017

_京阪奈之旅Day1_018

一出改札口,往中央大廳走去,相信每個人都會被這充滿現代感的建築物吸引吧!

京都車站是經過公開徵求設計稿,在許多稿件當中挑選出原廣司的設計圖蓋成,非常的壯觀,高挑寬敞,而且很明亮,讓人一從月台走出來就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實在看不出在古樸的京都裡面竟然有這麼先進、現代化的建築。

不過也就因為太過現代化,當初興建的時候遭到許多人的反對;反對這建案的人認為,京都應該保持原有的古典風貌,這種現代科技感的建築物設計和京都的形象與氛圍太過衝突,實在不適合在京都出現。

事實上在京都仍然有很多人,特別是寺廟、神社等的人員,十分反對快速的現代化腳步,出發點即是為了保護古蹟既有的風貌,守護京都的歷史與文化傳承,但是隨著都市發展這似乎是不可避免的過程......在路上也有看到抗議在寺廟周邊興建大樓的看板,這樣的拉扯還持續的在進行著。

走出中央口,直接就可以看到京都的地標-京都塔!

_京阪奈之旅Day1_019

京都塔就像是東京鐵塔或是大阪的通天閣一樣,做為京都的重要地標,旅客們一進入京都就可以看到它矗立在高樓大廈林立的中間,被許多的賣場百貨以及辦公大樓環繞著。京都塔正下方就是京都塔飯店(Kyoto Twoer Hotel),可以住在京都塔正下方還蠻有趣的;聽說還有專門服務旅客大浴場。同樣的也可以上去京都塔頂層參觀,不過一個人要700YEN,有點小貴,不如看古蹟寺廟;這次也沒有排這個行程。

順利抵達車站後,接著就是要去預定入住的飯店Check in囉!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