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遊記] 日本關西行-5.4 香濃起司塔 PABLO心齋橋店

_京阪奈之旅Day5_153

PABLO是在大阪地區知名的蛋糕店,專門販售新鮮現烤的起司塔,許多台灣人到大阪的時候都不忘到PABLO買個起司塔來吃,甚至是帶回台灣當作伴手禮。這次到心齋橋來,看到大排長龍的PABLO店門口大排長龍的景象,忍不住就也跟著排隊買了一個起司塔回飯店品嘗囉!





吃完午餐,就在道頓崛、戎橋筋附近晃蕩,從道頓崛沿著戎橋筋走到難波,接著往回走到心齋橋筋,路途很長而且店家太多,搞得整個人很累,所以就準備回心齋橋的飯店休息,等晚一點再上街來購物。

中間突然想起心齋橋有一間遠近馳名的PABLO蛋糕店,沿路走來也不少人拿著PABLO的紙袋,一時興起打開地圖,找到它的位置,看到好多好多人在排隊啊!因為起司塔雖然不大價格也不貴,但是我一個吃的話稍嫌熱量太高會吃不完,所以猶豫了一下,不過依舊忍不住跟著大家排隊...(很愛湊熱鬧)。

『其實除了當下午茶的點心還可以當作第二天的早餐啊!』-當時我是這樣說服自己的。

_京阪奈之旅Day5_135

_京阪奈之旅Day5_136

PABLO的店面不大,但是前面聚集了很多人,沿著人行道排過去,排隊的人一直沒有少過!

因為PABLO強調,它們的起司塔絕對是百分之百現作現烤,所以店面是用透明的櫥窗,讓所有經過和排隊的人都可以清楚的看到後台的廚房作業場所。這樣子開放式的讓客人看到作業情形,是一種向客人保證自己真材實料、新鮮現作的方法,也是因為店家對自己商品的信心,禁得起消費者的檢驗啊!

最一開始,廚師會將鮮奶、鮮奶油等原料放進機器裡面攪拌並且烘煮,現場製作等會要放進起司塔裡面的餡料。

_京阪奈之旅Day5_137

接著在前面的地方,則是一排又一排的餅皮,可以看到廚師把桿好的麵皮放到烤爐上面烘烤定形,然後整齊的擺放在窗口前面。

_京阪奈之旅Day5_138

_京阪奈之旅Day5_139

然後廚師就把一大鍋剛完成的香濃且醇白色的起司一一倒入每一鍋餅皮當中,可以看到濃厚的起司緩緩的流進鋪著餅皮的鍋中,慢慢的滿起來,雖然隔著玻璃卻好像可以聞到起司的味道一樣!

_京阪奈之旅Day5_140

_京阪奈之旅Day5_141

等起司倒進去之後,就會送到烤爐裡面烤囉!

繼續往前走,就會看到廚師們把烤完的起司塔拿出來,小心翼翼的在每一個起司塔頂層表面塗上厚厚的糖漿;最後再送到另外一個檯子上面,一個一個用機器烙上PABLO的Mark!一個又一個的起司塔就完成啦!

_京阪奈之旅Day5_142

當看完整個製作流程,也差不多走到櫃檯囉!櫃台上面除了各種起司蛋糕的模型之外,還可以看到一盒一盒漂亮精緻的巧克力、牛奶夾心餅乾,每一盒都看起來非常好吃,很好用來送禮的感覺...害我十分心動,想要多拿幾盒餅乾起來結帳。

但是礙於身上現金所剩不是很多,晚上又有計劃要購物,就先放棄買餅乾的想法囉...下次有機會再買吧!

很快的,輪到我,起司塔有分兩種,內容都是一樣只是熟度不同,有半熟的Medium(ミディアム)和只有稍微烤一下的Rare(レア),熟度不同使得起司的口感不同,因為怕Rare會太液狀所以就選擇Medium來試試看。

起司塔一個八吋只要790YEN,以日本來說是非常經濟實惠的價格喔!結完帳之後就拿著精美的紙袋提著溫溫熱熱的起司塔回飯店囉!

_京阪奈之旅Day5_143

一到飯店,趕快把盒子拿出來,迫不及待的要打開來好好享受這剛出爐的新鮮起司塔蛋糕!隔著盒子,還很溫熱,感覺得到剛出爐的溫度。

_京阪奈之旅Day5_152

_京阪奈之旅Day5_153

_京阪奈之旅Day5_154

不過一打開來,我才發現,它們沒有給我任何的餐具,包含湯匙跟刀子,都沒有!整個房間裡面也沒有!所以我根本沒有任何工具可以吃這塊精緻的蛋糕啊!於是趕快衝到樓下櫃檯,跟她們借了支刀子上來(其實應該順便借湯匙,害我吃得很狼狽)。

拿著刀子,一刀下去!起司馬上就像白色的河流一樣緩緩的流下來,起司的濃厚香味充滿了整個房間,真是太銷魂了(暈)!本來以為Medium的起司塔不會那麼液狀,但是它還是比我想的還要液態,難以想像Rare的起司塔會是甚麼樣子...吃的時候我弄得滿嘴都是,整個人有點狼狽XD|||(為什麼我完全沒有想到要借湯匙咧!?)

趕快吃了一口(沒錯我是用刀子慢慢挖起來吃的),這起司真的是太香濃,滿滿的牛奶香氣,又略帶一點點甜味,加上上層的糖漿是酸酸甜甜的,餅皮烤的有點軟又有點脆,吃了一口就好滿足啊!!一不小心就吃了一半掉了!好飽好飽,才一半就讓我吃不下了~(熱量超高吧我想)

剩下的就被我冰到冰箱裡面,第二天早上打開來,當作早餐吃掉。冰過的起司塔味道一樣新鮮,只是冰冰涼涼的口感又是另外一番風味喔!

_京阪奈之旅Day5_155

這樣一份小小的起司塔,真材實料又是新鮮現做,吃下去是滿滿的起司香氣,喜歡吃甜食的人絕對是無法抗拒這份美味!難怪這間店的生意會這麼好,如果不是保存不易我還真想多買一個帶回台灣來跟大家分享!

如果要買回台灣的話,建議可以去買保鮮袋,有冷藏效果的那種;不然就是要去機場之前再購買。回家之後也要記得趕快冰到冰箱裡面去,在有冷藏的狀態下只能保持三天而已(含購買的那一天),所以要盡量把握時間把它吃掉,不然壞掉就太浪費了~我一個人吃是有點多,但是我還是吃完了(遮臉),如果有朋友一起分著吃,配個紅茶之類的想必是十分享受滿足的一件事情吧!


PABLO蛋糕 心齋橋店
官網:PABLO 焼きたてチーズタルト専門店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心齋橋筋2-8-1
電話:06-6211-8260
營業時間:10:00~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