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遊記] 日本關西行-5.3 蛋包飯創始店 北極星蛋包飯心齋橋本店

_京阪奈之旅Day5_089

北極星蛋包飯是發源於大阪地區的蛋包飯,創始人更是最早創造出蛋包飯這道料理的人。最一開始是為了一位腸胃不好,只能吃歐姆蛋跟白飯的客人而製作,現在則是變成全日本甚至連台灣都很常看到的家庭料理。也因此北極星蛋包飯(北極星オムライス)的名聲十分響亮,目前只有在大阪地區有分店,前一陣子京都祇園分店才剛開幕。而這間心齋橋本店則是最早的店面,在大阪非常的出名。


逛完大阪城,時間已經快要下午兩點了,想不到在天守閣花了這麼多時間。看完之後就準備出發回到心齋橋,去吃頓北極星蛋包飯當作午餐。

從大阪城地區回去,只要在谷町四丁目搭上大阪市營地鐵再從中央線轉到其他路線到難波或是心齋橋站,然後步行約五到十分鐘就可以到了~因為心齋橋本店的位置正好在難波跟心齋橋兩個市營地鐵站的中央處,所以搭到哪邊都沒有差。

從難波市營地鐵站走出來,一眼就看到巨大的難波Hips大樓。這棟大樓的特色是在外牆上有攀岩的設備;不過似乎因為安全有點問題,所以現在是不開放的。是誰想到要在這種市區裡面的高樓上攀岩的?

_京阪奈之旅Day5_087

然後往心齋橋的方向走,轉個彎進入小巷弄裡面,沿著單行道前進不久,很快的就可以找到目的地北極星蛋包飯心齋橋本店。本店不是很大,外觀像是傳統的日式矮房,門口還掛著白色的門簾寫著店名,算是蠻醒目的。

不過門外並沒有人在排隊,於是直接開門進去,才知道其實裡面有很多組人馬在等待喔。

_京阪奈之旅Day5_088

正門玄關一進去就是幾處給客人等待和休息的位置,還有一排鞋櫃,給進去用餐的客人放置自己的鞋子。鞋櫃的門板上面有木板形狀的鑰匙,把鞋子放進去之後再將印有號碼的木牌拿起來鞋櫃就會上鎖了;用完餐再把木板插回去就可以打開拿鞋子。另一邊的座位旁的牆壁上則是掛滿了各種照片、獎狀,敘述著這間老店的輝煌歷史和發展史。

_京阪奈之旅Day5_092

_京阪奈之旅Day5_090

這邊排隊的方法是在櫃檯登記自己的名字和人數,接著店員就會依照人數和順序幫忙安排座位,讓客人一一入座。在填表的時候我猶豫了一下,不知道該填甚麼因為我根本沒有日文名字;後來是櫃檯的老闆跟我說可以提英文我才寫下去。大概等了十分鐘,期間客人一直陸續上門,明明就已經是下午兩點快三點了...

_京阪奈之旅Day5_091

過沒多久,店員就喊了我登記的名字,接著指引我將鞋子放進櫃子裡面,之後帶著我進去安排好的位置。

店內的位置都是坐在塌塌米上面,而桌子也是傳統的矮桌,充滿了傳統的日式風格。店員隨即將菜單遞上,並且倒了杯冰水。難得到日本來,一直想要試試看這種傳統式的座位,今天總算在北極星體會到了!但是和大部分的客人一樣,不想為難自己就沒有跪坐而是盤腿坐下XD

_京阪奈之旅Day5_094

打開菜單,裡面主要的餐點當然是蛋包飯啦!有雞肉、牛肉、豬肉等不一樣的蛋包飯;現在正值秋季所以有秋季限定的松茸蛋包飯可以點,但是價格比一般的蛋包飯還要貴上一些...店內人氣最高的似乎是雞肉蛋包飯。除了單點之外,還可以選擇組合,還可以加上各種不一樣的佐料(例如起司)和配菜(沙拉等),原來蛋包飯還可以搞出這麼多名堂。

我看了看之後,選擇點牛肉蛋包飯的Set,包含了牛肉蛋包飯+三隻炸蝦+味噌湯。除了主餐之外,菜單裡面還有各種炸物、小菜跟甜點可以點用,甚至還有啤酒,不過今天就沒有加點了。大概也是觀光客很多,所以菜單上除了日文跟英文之外還有中文的菜名,連韓文都有,看不懂日文的就看中文來點餐就可以了!

_京阪奈之旅Day5_095

_京阪奈之旅Day5_097

點完餐後看看用餐的環境,除了是塌塌米之外,門也是日式的紙拉門;外面的走廊也是在日劇常見的木造走廊,環繞著中間的庭院一圈。另外店裡面現在推出自製的番茄棒棒糖,推薦於用餐後購買享用,不知道味道是如何。

_京阪奈之旅Day5_096

_京阪奈之旅Day5_099

等沒多久我的套餐就上來啦!黃澄澄的歐姆但包裹著香噴噴的炒飯;在上面還點綴著三隻小巧可愛的炸蝦,配上佐料的番茄醬汁,外觀上看來相當秀色可餐啊!

_京阪奈之旅Day5_103

用湯匙輕輕的把歐姆蛋挖開,蛋皮很薄又很滑嫩,一打開就可以看到裡面包覆的炒飯,炒飯呈現褐色的模樣,而且粒粒分明,本以為會充滿醬油的味道,但是沒有喔!而且不會油膩相當清爽好入口。

最讓我欣賞的則是店家自己調配的番茄醬,不像其他地方的番茄醬般的濃稠,而是略帶液體狀,也不會像其它番茄醬會有很厚重的鹹味跟甜味,他們的醬汁是酸甜中略帶一點點的鹹,比例十分恰當,用來當作炒飯的佐料沾著吃很有味道也很好入口!

上面的炸蝦雖然小小隻的,但是外層的麵衣很薄卻很酥脆,蝦子很新鮮又有彈性,非常好吃!回到炒飯本身的話,我倒是覺得還好,需要配合上沾醬才會顯得出色,口感的話就是像外觀看到的,一粒一粒,不會黏在一起,這點是真的頗厲害;配料的牛肉片切得很薄也很嫩,而且很大片,也很好吃。

_京阪奈之旅Day5_105

還有配上飯的味噌湯就沒什麼亮點,很普通的一碗湯囉。

_京阪奈之旅Day5_104

吃完之後其實沒有很飽很撐,份量感覺上是還好,剛好可以吃飽的程度,吃不飽的人可能要點加大份量的吧。而口味其實我覺得沒有傳說中的那麼厲害耶!或許是我期望太高了吧?不太像是需要特地過來排隊的一餐,可是若有時間的話很值得過來嘗試看看,因為跟在台灣的蛋包飯比起來的確好吃很多~

不過,我覺得最厲害的不是蛋包飯本身,而是用來配飯的沾醬,第一次吃到不會讓我反感的番茄醬,配上醬汁讓蛋包飯變得十分出色。

吃飽後結帳,總共花了1140YEN,不算貴,如果只有選用普通的蛋包飯的話價格就更便宜了;在日本來說算是很經濟實惠的餐廳,在日式傳統房舍裡面享用由日本發明料理,真是種特別的體驗,喜歡吃蛋包飯的人來心齋橋不妨來試試看!

而吃完午餐,時間也差不多下午四點了,就準備去大阪最熱鬧的道頓崛走走囉!

(待續...)

北極星蛋包飯 西心齋橋本店
官網:オムライスの北極星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西心齋橋2-7-27
電話:06-6211-7869
營業時間:11:30~21:30(最後點餐時間為21:00)
公休日:12/31、01/01兩日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