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遊記] 日本關西行-2.5 美味丼飯 ひさご親子丼

_京阪奈之旅Day2_153

從八坂通轉進下河原町通上,往八坂神社的方向,經過有名的和服出租店「染匠」,前行不久,就可以看到這間外觀為傳統日式建築的親子丼名店-ひさご。ひさご就是葫蘆的意思,因此有台灣人暱稱他為葫蘆親子丼,在京都是頗負盛名的一間名店。所以這次到清水寺來,就選定這間親子丼來當作午餐。





ひさご營業的時間從上午11:30開始,當天因為我出發的早,所以很早就結束了清水寺、八坂神社等地方的行程,當我發現這間店的時候時間是09:30左右,店家才剛開始準備開店而已...所以我先去逛了八坂神社,又回頭走到清水坂、產寧坂等地方逛了一下,等到11:00便坐在店家旁邊的椅子上乘涼休息,順便排隊等店家開始營業。到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在等待,看來我是這天第一個客人呢y( ̄︶ ̄)y
(其實沒啥好驕傲的。)

等到差不多11:30的時候,店員就出來招呼外面的人,這時候我後面已經排了不下十多個人跟我一樣等著要進店裡用餐;店員便照順序問我們各是幾位要用餐,並且依序將我們帶進店裡面囉。

進去之後,大約過了不到五分鐘整間店就已經坐滿了客人,有跟我一樣從台灣來的自助旅行遊客,也有日本當地的遊客,然後有幾位不知道是不是來修學旅行,穿著制服的中學生。因為店內面積不大,座位大約只能容納二十~三十名客人而已,後面許多開門要進來的客人就被店員招呼到店外,先坐著等候了。還好我提早過來...

環顧店內四周,跟外觀一樣,店裡也是充滿了傳統的日式風味,在電視劇上面看到會放在店家裡面的日本風格的神龕、貼滿一片牆的團扇、日本風格的達摩水墨畫,而且天氣很熱,裡面的冷氣吹得很涼快。

_京阪奈之旅Day2_154

_京阪奈之旅Day2_156

入座後,一邊享受冷氣一邊就把菜單打開來,漫不經心的瀏覽一下,很快的就決定菜色:親子丼。其實再來之前就已經決定好要吃甚麼了,所以菜單我根本就沒有用心看,只是肚子餓了就快快的請店員過來點餐,希望快點上菜快點吃到;對了,店裡面有賣啤酒。

_京阪奈之旅Day2_157

過沒多久,店員很快的幫忙送上一杯茶,以及搭配丼飯食用的醬菜;不知道是京都地區還是日本都是這樣,很多餐廳都會附上醬菜。醬菜內容很簡單,就是幾片醃蘿蔔和醃菜。醃蘿蔔吃起來很清脆,略帶點鹹和酸,整體來說很爽口,不怕死鹹喔!至於醃菜就略顯偏鹹了。

_京阪奈之旅Day2_158

等沒多久,店員迅速的就送了主菜「親子丼」到我面前來。

_京阪奈之旅Day2_159

小知識:親子丼其實就是雞肉丼飯,因為其主要的配料是雞蛋與雞肉。雞會生雞蛋,所以是屬於親子關係,是故雞肉丼飯在日本習慣通稱為親子丼。

親子丼是用半熟的雞蛋,和著雞肉和大片的青蔥製成,再搭配醬油與山椒粉調味,然後蓋在煮好的白飯上面。一挖開來,整片糊糊的,雞蛋的味道馬上飄逸出來,吃下去滿口的雞蛋香氣,半熟的雞蛋那液態滑嫩的口感和鮮嫩的雞肉搭配起來非常合適到味;配合上青蔥跟山椒粉的調味,這餡料作的非常美味。

繼續往下挖掘,把飯挖出來嘗試,本以為餡料是覆蓋在最上面一層,下面的白飯是沾不到醬料,味道應該會比較清淡;但一點也不是這麼一回事,醬料和調味完全滲透入整碗白飯,均勻的混合在一起,不怕說白飯太淡沒有味道,整碗飯都非常有味充實。可是個人吃到後面絕的醬油的味道太多,加上蛋汁的味道使得調味偏重,所以在快吃完之前有一點覺得太膩;不過整體來講我非常的喜歡。

整體來看,要價980YEN的一碗丼飯,分量剛好,可以讓一般男生都覺得吃到八分飽,還可以繼續吃其他的東西,對女生來說可能略顯多了一點。雖然個人吃到後面覺得有點膩,但是還是很喜歡他的雞蛋跟雞肉的搭配,調配的很剛好,充分的發揮雞蛋的美味。

有到京都朋友,如果早上的行程安排在清水寺這一帶的話,逛完走完,累了想要休息一下吃個午餐,非常推薦到ひさご來用個餐再繼續接下來的行程喔!聽說蕎麥麵也是主打項目之一,也許有機會可以再來吃吃看不一樣的東西。

在京都還有一間很知名的親子丼飯-鳥岩樓,也是京都的排隊美食名店,這次因行程安排的關係就沒有過去嘗試了,也許下次再到京都可以考慮到這間嘗試比較看看。


ひさご親子丼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通八坂鳥居前下ル下河原町484
營業時間:早上11:30~晚上9:30,每周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