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遊記] 日本關西行-1.2 APA Hotel 京都駅堀川通

_京阪奈之旅Day1_034

離開京都車站,立刻往左手邊走,經過Bic Camera之後,再往前轉進小路當中,走沒多久就可以到達准備下榻四個晚上的飯店-APA Hotel 京都駅堀川通。





APA Hotel在日本是大型的連鎖飯店,各個縣市都有它的分店,勢力非常龐大;主要的服務項目就是提供商務旅客經濟實惠的價格和住宿處。

這次是在Agoda上面搜尋到它,第一眼就被這飯店給吸引。

它的優點在於:
1. 距離京都車站很近,步行時間大約五~十分鐘左右,所以一下車就可以直接走路拖著行李來這邊報到,不用繼續轉車。
2. 價格便宜,雖然在京都車站附近這黃金地段,但是平常日的價格每晚大約9,000YEN不到,如果有搭配特惠專案的話就更划算啦!(不過假日的價格就很高,每晚要14,000YEN以上)

會考慮住在這邊,除了第一個考量到對京都不熟,想要找個很容易到達,不需要轉乘任何公車就可以找到的地點,避免迷路的風險;第二點當然是考慮到價格,我的預算大約每晚在2,500~2,800台幣,因此這間飯店的價格完全落在我的預算裡。再者,促使我下訂的原因是看到它有付早餐的方案,在Agoda跟Jalan上面看到的各大飯店有提供早餐的專案實在不多,絕大多數都是要另外再付費購買。

我訂了四個晚上,總共38,000YEN的價格(因為其中一天是星期六晚上,超貴!),平均下來可以用平均台幣2,800左右的價格買到付有早餐的飯店。

實際到了京都車站後,打開GOOGLE MAP,憑著網路上曾住過的網友們提供的路線訊息,我走到了這間飯店前面,開門進去。

剛抵達的時候大廳是沒有甚麼人在,不過排了一大排的行李,想必是房客們寄放在此處的吧。用簡單的日語跟飯店人員溝通之後,秀出了我事先列印下來,訂房成功的確認通知信件以及我的護照,填寫了住房房客資料後,飯店人員就直接把房門的鑰匙卡給我,讓我進房間囉。

除了飯店房門卡之外,飯店人員也把這四天份的早餐餐券也一併給我,早上的時候直接到前面的餐廳秀出餐券就可以使用了;而飯店人員也給了我兩張使用說明,一張日文、一張英文,是在解說如何使用飯店房間裡面的Wifi,上面有連線名稱跟密碼。我有點意外,本來以為房間只有LAN網路,想不到還可以收到Wifi?決定等會進房之後馬上就來試試。

這裡的房間鑰匙是一張硬式的卡片,只要貼在門鎖上面感應處,就可以解開門鎖;我打開房門後把鑰匙插在電源開關上面;然後回頭走出去準備拖行李進房間-然後門就關上而且自動上鎖了orz

[問卦] 有沒有房客Check in不到十五分鐘就把自己鎖在房門外的八卦?

我就只好拖著行李坐電梯下樓,跟飯店人員求救;然後飯店人員很有禮貌的要我先回到房門口等,後來等到櫃檯的小姐帶著房卡來幫我開門,我才很羞愧的進去房間裡面~_~

進入房間後,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哇!好小!!

這真的是我住過的房間當中最小的一間。

_京阪奈之旅Day1_021

走道上面僅僅只容得下一個人站立,真要形容的話大概就像先前去鹿港看到的摸乳巷一樣狹窄;放了行李箱之後,走道就滿了沒辦法開門!我的行李箱不是對開的那種,不然這種寬度根本不可能完全打得開。

先不提面積大小了,因為這是在之前搜尋住過的房客心得分享之後就已經有預料到的事情(只是真的比我想得還要再更小一些),我就開始先在房間裡到處探索一下,看看整體的設備如何。

_京阪奈之旅Day1_022

床鋪是比較大一點的單人床,我一個人睡的話是非常寬敞。躺上去看看,床鋪也偏軟,很舒適,不過有點不太習慣這麼軟的床。看飯店裡附的說明這床鋪似乎有什麼來頭,不過沒研究,可以睡就好了。而枕頭很貼心的給了兩個,一個軟一個硬,應該是要讓客人自己選一個習慣喜歡的來躺吧!雖然不像Super Hotel一樣有那麼多種選擇,但是這樣已經不錯了。

_京阪奈之旅Day1_024

電視是大約二十幾吋的液晶螢幕,收訊非常清楚,可以用來看日本當地的數位HD頻道,效果非常的好,可惜晚上都沒啥心情看電視(也看不太懂)。網路線就放在電視旁邊的小架子上面,可以用來接LAN網路;本來想要試試看但是筆電一打開就接到Wifi訊號,輸入密碼之後就可以上網了,超方便,速度也很快,所以我就懶得研究要怎麼樣接LAN了XD(雖然號稱比較快啦,但Wifi的速度就已經很快,訊息也很清楚,所以很夠用!)

_京阪奈之旅Day1_023

打開桌子的抽屜一看,裡面放了兩三本書,都是在講什麼經濟、救國這類嚴肅的話題,我想出門旅遊的人根本沒心情看這些吧。書桌也非常的小,我的筆電放上去之後就幾乎是滿的,只能拼命找一些空位來放其他的東西...插座有兩個,一個用來接筆電另外一個就用來接手機充電。

冰箱就在電視下面,旁邊角落也擺了一台空氣清淨機,都蠻好用的,不過冰箱開關預設是關閉的(為了省電),所以要使用的話要先把開關打開才行。空氣清淨機我有打開來,但是感覺不到什麼差別...不過我找不到傳說中的加濕器,好像是要另外跟飯店人員借才行,因為懶得去借所以就沒有了。其實應該借一台來用,因為到晚上我嘴巴很乾,嘴唇也快裂開,很不習慣日本這種乾燥的空氣,只好拼命喝水跟抹護唇膏度過。到底在堅持什麼不去借加濕器啊我?

走廊的旁邊有一個掛衣服的地方,在門口旁邊不起眼的角落也有一個,可以給人掛衣服,如果是冬天穿著大衣來很重要的一個細節。

_京阪奈之旅Day1_026

另外一個重要的地方就是浴廁了!

這裡的浴廁蠻特別的,地面是壓克力製成的,質感很像外面的流動廁所,應該是為了節省空間而發明出來的特殊設計吧...浴室也不大,浴缸僅容得下一個人剛剛好,而且不能夠躺著只能屈膝坐在裡面。整體看來相當的乾淨明亮,沒有任何髒汙。

_京阪奈之旅Day1_028

至於備用品的部分,準備得很齊全。有棉花棒、刮鬍刀、刮鬍泡、梳子、牙膏牙刷、浴帽、洗澡用的海綿、浴巾、毛巾兩條、漱口杯,沐浴乳、洗髮精跟潤髮乳則是用罐裝有品牌的,不但質感不錯也比較環保。只是我自己有帶牙刷跟刮鬍刀,一些東西也沒習慣使用,所以也幾乎沒什麼用到。但是飯店打掃人員還是會每天幫你更新喔。當然馬桶是免治馬桶啦,日本的飯店似乎都是用這種的。

_京阪奈之旅Day1_029

話說浴缸上面有一張貼紙寫著ECO LINE,似乎是要各位住客配合自己的體重調節水量,避免浪費,可是沒有要泡澡我就沒有理會他。提到泡澡,這間飯店有提供房客免費的大浴場可以使用喔,直接搭電梯到最上面的樓層就是了,每天回來到大浴場泡個澡似乎不錯,但是我不是很喜歡跟別人共浴(好害羞),所以就沒有去了,現在想想應該去泡個一次嘗試看看才對啊(抱頭),好扼腕。

_京阪奈之旅Day1_030

APA Hotel另外一個知名的特色,就是會在提供給住客的睡衣或浴衣上面放一隻小紙鶴,我不知道這有什麼特殊意義,但是挺可愛的,飯店人員每天打掃的時候會幫忙換上洗乾淨的睡衣,然後再把原本那隻紙鶴放回去。想要換上傳統式浴衣的也可以去飯店櫃檯跟他們要,會免費提供的樣子,但是這種衣服我穿不習慣,就沒有穿了;雖然這樣但看得出來飯店人員還是每天幫你更換。

_京阪奈之旅Day1_032

另外,房間裡面是有提供茶包、咖啡這些簡單的飲料,飯店裡面也有很多自動販賣機可以使用,所以要喝飲料是完全OK便利的,不用特地去便利商店;但我後來是拼命喝自來水就是了(入境隨俗學習日本人)。

此外,房間的部分我很滿意,除了太小之外真的沒啥好挑剔;對了,因為房子鄰近鐵道,雖然有一段距離但是列車通過的時候可以稍微感覺到地面的震動跟搖晃..="= 嚇死我了還以為是地震!

我前兩天的時候因為行程安排,就沒有到飯店餐廳吃早餐,後來覺得不用那麼早出門也可以,所以就去吃了兩次。

_京阪奈之旅Day4_014

飯店早餐是在飯店一樓門口處的京都銀ゆば使用,早上七點開始~十點結束,不過後來兩天飯店人員有留紙條告知改成早上六點開始,也許是因為遇上連續假期的關係想要分散人潮吧?

這間餐廳晚上的時候是賣京都豆腐料理的餐廳,每次進出飯店的時候總是看到裡面人非常多,想來應該是頗受好評吧。而在早餐的部分當然也有提供餐廳自製的日式豆腐給客人使用囉!

用餐的方式跟其他飯店大同小異,就是把餐券給服務人員,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張小紙卡,讓你放在桌子上標示座位已經有人,離開的時候再翻成另外一面表示離席服務人員就會去幫你把桌面收拾乾淨。

而取餐就是採自助式的Buffet。

大致上,餐廳的自助吧台分成幾個區域,一個是日式傳統早餐區;有放了京都豆腐、烏龍麵,還有粥、味噌湯跟白飯,還提供了很多醬菜跟醃酸梅給大家配粥或白飯來吃,十分的豐富。

既然這邊著名的湯豆腐,我就來吃吃看-我看其他日本人在吃的時候是加上柴魚片、海苔絲並且淋上一些醬油;我自己吃,感覺豆腐的味道跟口感和台灣的不太一樣,比較容易化開,也帶有一點豆子的香氣,但整體上來講是沒有什麼味道的,吃的不是很習慣。

_京阪奈之旅Day4_006

_京阪奈之旅Day4_007

至於粥的部分,我是把醬菜跟芝麻、海苔這些佐料灑到粥裡面一起吃,這些配料的味道挺好的,只可惜粥都有點冷冷的,我想吃熱一點的說。而這邊也有味噌湯,喝湯的時候也有一些配料可以加進去,我學日本人加了一點配料進去,湯本身是蠻鹹的,可味道很剛好,很好喝,讓我忍不住多喝不少。

_京阪奈之旅Day4_005

再走進去一點則是西式、生菜、熟食、炸物還有飲料的區域。

這邊有不少生菜和冷盤種類可以選擇,不過我沒有去動,因為討厭生菜...

_京阪奈之旅Day4_001

在冷盤區旁邊是熟食區,有香腸、培根、烤鯖魚跟馬鈴薯燉肉等肉類。我拿了不少。特別是香腸,是德式香腸的口味,脆脆的,可惜沒有黃芥末醬啊!

_京阪奈之旅Day4_004

另外中間的地方也擺放了許多炒好的熟食,各種蔬菜快炒,但是都冷掉了,我就不想去動了。不過這裡也有日式蛋卷(だし巻),吃起來味道還蠻好的,雖然冷冷的,但還是在錦市場買的三木雞卵蛋卷好吃多了。

_京阪奈之旅Day4_003

這邊也有炸物跟炒蛋可以拿,炸物有小雞塊跟薯餅,加上一些番茄醬之後很好吃。旁邊令我驚訝的是竟然還有港式燒賣可以拿!

_京阪奈之旅Day4_009

另外這邊也有麵包可以拿,還提供果醬,需要的人也可以去拿,但是我都沒去動到就是了XD


_京阪奈之旅Day4_010

而這裡的飲料有分兩個區域,一個是冷飲區,放了各式各樣的果汁,還有鮮奶可以拿;我後來都一直喝牛奶,果汁感覺是濃縮果汁泡出來的;還有熱飲區是有沖泡好的咖啡跟茶可以拿。

_京阪奈之旅Day4_008

用餐的環境蠻舒適寬敞的,因為去的時間比較早,所以人也不多,食物也很好吃,算是吃得很愉快。雖然只吃了兩天,但感覺兩天的菜色沒甚麼變化,要是多住幾天的人有可能會吃到膩吧...

_京阪奈之旅Day4_012

_京阪奈之旅Day4_013

這裡的環境真的很舒服,離車站也近,因為算是鬧區,也不用擔心安全上的問題,過來的途中還可以順便去Bic Camera逛逛採購一下XD。

APA Hotel在附近還有另外一間分店,離車站更近,但是費用又更高一點...所以下次來也許還是會考慮住同一間吧?(如果下次還要再到京都的話)

官網:APA Hotel 京都駅堀川通
電話:075-341-6111
地址:〒600-8236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油小路通塩小路西油小路町1番地
Check in/out時間:15:00/11:00
全客房及Lobby可用Wifi連結,
LAN有線網路可連結,附設浴場及餐廳(京都銀ゆば 堀川店)

2 則留言:

  1. 請問這家apa的早餐吧有沒有附水果?水果左右了我訂這間apa是不是要加訂早餐,煩請解答,謝謝。

    回覆刪除
  2. 一年前的事情,我不太確定,印象中是...沒有。

    回覆刪除